在科技高地上,为何只有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2022-03-08 16:23:10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科技就是第一生产力!随着各行各业进入创新驱动的时代,以科技引领品牌前进已经成为各个头部品牌的共识。不管是深入系统级、芯片层的底层技术,还是直接触达用户的产品与服务,品牌在科技创新方面持续加码投入,成绩斐然。

  高端品牌卡萨帝就是以科技抢占品牌高地的典型例证,卡萨帝研发的多项专利技术背后均有国家级奖项作为背书。

  例如,早在2015年10月,卡萨帝以“气悬浮无油动力制冷技术及干湿分储技术在冰箱上的应用”项目获得中国家电科技进步一等奖;2019年1月,卡萨帝“滚筒洗衣机分区洗护关键技术及产业化”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的殊荣,这是滚筒洗衣机史上首次获得该奖项,也是近十年来洗衣机行业唯一一次荣获该项国家科技进步大奖。

  国家科技进步奖可作为检验品牌“科技成色”的一个硬核指标,而卡萨帝作为行业唯一获奖品牌,足以成为全球科技实力代表。这些年来,卡萨帝是如何凭借领先全球的创新科技,一步步证明自己、打下不可撼动的品牌根基?

在科技高地上,为何只有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差异化原创科技,树立行业创新标杆

  科技创新的原点,其实是用户痛点。在以前的用户看来,家里配齐了洗衣机、冰箱、空调等大家电,家务的烦恼就解决了,而现在的用户却不这么认为。当衣物种类越来越丰富、面料越来越复杂,他们更希望衣物可以分类洗、专属洗;当餐桌上的菜肴越来越精致,来自海外的生鲜食材只需短短几天就可以到货,他们希望冰箱的保鲜期限更长、还要尽可能地保持食材原汁原味。

  而这些,都离不开高端科技的支撑。就拿洗衣服来说,家家户户都有洗衣机,但当衣物多了需要分开洗涤、大人和小孩的衣物不想混放在一起洗,该怎么解决?来看看让卡萨帝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殊荣的“分区洗护”技术,它最早被应用于双子云裳双滚筒洗衣机,运用多点立体减震技术、智平衡偏心控制技术等,实现了上下双筒的极 致平衡,不仅解决了双筒同时运行的技术难题,甚至实现了比传统洗衣机更为出色的静音效果。

  这带来的绝不仅是外观上的微变,而是整个洗护方式乃至生活方式的剧变。上下双筒分类洗护,上筒可满足家庭成员小件珍贵衣物、内衣、宝宝衣物或敏感人群衣物单独洗护的需求;下筒可满足1件、多件、窗帘、床上用品等大件衣物洗护,节省时间,满足不同家庭成员差异化的洗护需求,实现一机多用、分区联动,减少多台洗衣机空间、时间的占用。

  正是凭借这样跨时代的创新科技,卡萨帝引领洗衣机行业由单筒洗迈向多筒分区洗护新时代,“分区洗”理念也被各国品牌广泛采用,成为全行业的创新标杆。

  而这只是卡萨帝众多差异化原创科技之一。除此之外,还有4国工程师协同研发的MSA控氧保鲜科技,可以让存储于卡萨帝冰箱中的食材7天新鲜如初;整合美、德、新西兰等研发团队推出的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集洗、护、烘于一体;历经近1000多种仿真验证、500多次试验研发的空气射流技术,让卡萨帝空调可以为用户带来生态软风,而这项射流匀风科技已获得445项国内外专利。

  正是这些领先于同时代高端品牌一个身位的原创科技,让卡萨帝在短短十几年里走完了品牌的超越之路,在消费者心中建立独一无二的口碑与信任。

在科技高地上,为何只有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多维度引领进化,搭建生活方式标准

  科技实力是一个品牌的立身之本,却不是衡量品牌综合实力的唯一考量因素。要评价一个品牌,还可以从市场业绩、用户口碑、奖项认证、科技研发等多个维度入手,除了这些,高端品牌、行业领军品牌还有机会主导制定各项权威标准,而一个品牌参与制定的行业标准的多少,往往也是反映品牌实力的重要指标。

  在家居领域,所有的行业标准其实都与用户生活息息相关。就拿冰箱来说,冰箱嵌入橱柜或靠墙摆放时,边距应该留多少,一直是个大问题。由于没有贯穿家电、家居的行业标准,冰箱的箱体厚度和橱柜深度常常不一致,导致冰箱外凸,影响了厨房的整体美观度,而即便冰箱嵌入了橱柜,两侧也必须留出10cm的缝隙,既不好看又浪费空间。

  而卡萨帝抢先洞察到了家电融入家居的“新空间秩序”,从科技维度逐步拆除了两者之间的融合障碍。在底部散热、离心变轨铰链、创新发泡科技等原创技术的支持下,10cm的冰箱橱柜闪缝,到2017年由卡萨帝缩小至2cm,如今更是伴随着卡萨帝发布全球首个零距离自由嵌入式冰箱,实现了“0闪缝”。

  这样的创新,不仅进一步满足了厨电、橱柜一体化装修需求,在无形中扩大空间收纳体量,让厨房空间得到了最大化利用,而且更贴近全新的审美与生活需求,带来了浑然一体的纯粹感,打造出一种从纤维秩序到家居秩序的全新“高精知”生活方式。

  这类通过自身创新推动行业标准升级的案例,在卡萨帝中比比皆是:卡萨帝冰箱搭载了MSA控氧保鲜技术,可以将保鲜效果延长8倍,在经过GS安全、能效、性能、保鲜等多项指标的严格检测后,获得了VDE颁发的保鲜技术认证,在技术层面树立了行业标准;卡萨帝厨电主导的《家用和类似用途医疗器械消毒水平食具消毒柜》行业标准,将有异味臭氧消毒升级医用级物理消毒,对杀灭常见多种代表性致病细菌和病毒的“医用级”食具消毒柜有了更高的规范要求;卡萨帝冰吧获得了来自中国标准化协会授予的“客厅冷藏箱标准”证书,引领制冷行业新方向……

  回过头看,卡萨帝的品牌史就是一部家电科技发展史,正是敢于直面行业痛点、深扎底层创新的勇气,让卡萨帝成为全球高端品牌,为用户带来的专属体验,也不断拓宽自身的增长空间,成为新型智慧生活方式的代名词。

在科技高地上,为何只有她获国家科技进步奖?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