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家在英发展最快的中企:海尔智家上榜,同类企业第一

2022-03-02 16:39:15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当地时间2月24日,全球领先的审计和咨询组织Grant Thornton与英国中国商会、《中国日报》联合发布了《2021年投英跟踪调查报告》,并公布了30家在英国发展最快的中国企业。其中,海尔智家上榜,居同类企业第一。

30家在英发展最快的中企:海尔智家上榜,同类企业第一

  据了解,该榜单以营业额、收入增长、员工数量为标准,筛选出了845家参与评选,最后选出30家在英国发展最快的中国企业。作为目前全球化最深入、最彻底的企业之一,海尔智家能从众多中企中脱颖而出成功上榜,证实了其在员工数量、营业额、收入增长等方面的优异表现。

  具体来看,在员工数量方面,海尔智家在英国现有员工630人,本土化服务团队300人,实现近100%的本土团队经营;在营业额方面,2021年海尔英国整体业务增长规模达到3.2亿英镑;在收入增长方面,海尔品牌业务实现了68%的增长。截至目前,海尔英国大家电市场份额达到9.7%,是份额最高的中国家电品牌。

  之所以能成为在英国发展最快的中企之一,并且成为英国同类企业第一,背后在于海尔智家始终坚持自主创牌深耕当地市场,围绕用户需求持续带来产品、场景的迭代更新。尤其是近两年来,用户对家电高端化、场景化的需求不断攀升,对此海尔智家不仅推出了“空气洗”洗衣机、多门冰箱等创新产品,还加速落地智慧厨房、智慧阳台等智慧场景,满足用户多样化的需求,不断收获当地用户的认可。

  目前,在英国市场,海尔多门冰箱、酒柜、干衣机、嵌入式洗衣机均位居行业TOP1,洗衣机、洗干一体机位居TOP2。

  当下,越来越多的中企走出国门布局海外市场,复杂多变的全球市场环境也给中企带来了诸多挑战,而海尔智家在英国交出的这份答卷,无疑为其他中企布局海外市场提供了借鉴。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