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的动作暴露了海尔智家发力生活家电的决心

2022-03-01 14:45:00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刚需家电的基础上,消费者对生活家电的需求不断提高。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各大企业纷纷加码布局生活家电业务,海尔智家也不例外。

  通过梳理发现,海尔智家近3个月来在生活家电领域动作频频,持续发力。

  先是去年12月,海尔智家增资35亿成立智慧生活家电产业平台,并将其提升至与冰洗业务同级的一级战略单元。

  随后一个月内,2022年海尔智慧生活家电全球峰会在青岛举行,海尔智家发布了全球首个物联网生活家电场景模式,同时发布健康烹饪、全屋清洁等4大生活场景解决方案,纳米级食材净化技术、智能地面感知清洁技术等6大黑科技,以及智能食材净化机、全自动烹饪机器人等60款高差异化的爆款产品,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智慧成套服务。

密集的动作暴露了海尔智家发力生活家电的决心

  日前,海尔智家正式启动“源翼计划”,发力天猫、抖音、小红书等线上渠道。同时首创的双动力洗地机首发上市,并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启动双动力洗地机标准立项。

  海尔智家这一系列密集的动作,证实其发力生活家电的决心绝不是嘴上说说那么简单,而是围绕用户需求,紧随时代趋势,加速推动战略布局真正落地。

  新消费趋势下,用户有了新场景、新体验

  新消费趋势下,消费者对生活家电的需求保持高增长,生活家电市场正上演“群雄逐鹿”,各大入局企业纷纷亮出了杀手锏,在颜值、技术、功能上你追我赶,力图获得用户的青睐。

  在这样的机遇之下,海尔智家却独辟蹊径,从智慧、高端、功能复合型网器切入,为用户打造物联网生活家电场景模式。短短不到3个月的时间,海尔智家不仅带来了虎鲸系列智慧洗地机、多功能分子料理锅、食材净化机等高颜值、高品质、高差异化的高端爆款产品,还围绕用户家庭生活,全面打造健康烹饪、全屋清洁等四大场景方案,颠覆传统生活方式。

密集的动作暴露了海尔智家发力生活家电的决心

  以刚刚首发上市的海尔双动力洗地机为例。针对用户反映洗地机推拉不方便、拖不干净、污水桶漏水等问题,海尔智家推出了双动力洗地机,区别于市面上前一个刷子去油污、后一个刷子来吸水渍的“双滚刷洗地机”,实现双刷双洗。不仅如此,在以洗地机为核心的全屋清洁场景中,海尔智家为用户提供地面、桌面、布面、床面等深度清洁方案,让家庭清洁更加智能,实现了用户体验的迭代升级。在此基础上,以海尔双动力洗地机为蓝本,海尔智慧生活电器联合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启动双动力洗地机标准立项。

  从产品性能创新迭代到覆盖厨房、客厅、卫生间等多场景使用,海尔双动力洗地机只是海尔智家在生活家电领域落地场景生态的一个缩影。

  那么,海尔智家的这种场景方案创新,用户会买账吗?来看看市场数据。在今年春节期间,海尔智慧生活家电在抖音春节不打烊活动中,一举拿下生活电器品牌榜TOP1,并在智能洗地机等多个生活家电单品类销量榜单位居第一,实现新年开门红。

  在为用户带来全新生活体验的同时,海尔智家也开启了新增量空间,市场规模持续扩容。

  全方位升级迭代,打造全流程最 佳用户体验

  围绕用户需求,不断输出颠覆性的产品,进行全场景创新,打造更好的生活体验是海尔智家一直在坚持深耕的事儿。随着物联网时代的加速来临,海尔智家不单是围绕产品打造场景化体验,还从渠道、服务等方面进行全方位迭代创新,从了解产品、下单购买再到上门安装、售后服务等,打造全流程最 佳用户体验。

密集的动作暴露了海尔智家发力生活家电的决心

  具体来看,在渠道布局上,海尔智家刚刚启动的“源翼计划”明确了“1+4+N”的渠道策略,满足用户多样化消费场景。除了以京东、天猫等为代表的综合电商平海,海尔智家还积极开拓抖音、小红书等新兴电商平台。对用户来说,可以多渠道获取产品、场景信息,购买渠道更加多元化;对海尔智家自身来说,将进一步提升市场增量。

  在服务模式上,海尔智家创新升级推出“123服务到家”模式。目前,该模式已经全面落地:1是,1个承诺,上门服务,随叫随到,全程无忧;2是,二年包修,两年内有故障问题,免费服务;3是,三项奖励,用户提出对产品的建议、分享、套购都会给予奖励。

  物联网时代,用户体验为王。海尔智家在体验经济大行其道的关键时期,布局智慧生活家电的决心都暴露在一系列动作上。从长远来看,海尔智家这一布局不仅拉动了自身发展的新引擎,也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行业的转型升级,持续为用户带来“因需而变”的美好生活体验。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