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品类贡献率达38%!卡萨帝零嵌冰箱怎么做到的?

2022-03-10 10:23:33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近年来的家装市场,一体式家居已经成为趋势。随之而来的,嵌入式家电也逐渐成为用户的首选,这一点从冰箱市场就可以看出端倪。仅在某电商平台搜索“嵌入式冰箱”,不完全统计就有各式产品2000多款。

  在企业纷纷入局的情况下,嵌入式冰箱的份额也在不断提升,据奥维云网(AVC)2021年线下监测数据显示,自由嵌入式冰箱的零售额占比已经达到11%。而在品牌方面,上月刚刚升级了自由嵌入式冰箱标准的卡萨帝也获得了更好的市场反馈。中怡康数据显示,尽管2月冰箱整体零售额同比下滑19%,但卡萨帝冰箱的零售额却实现了13%的增长,其中零嵌冰箱的全国市场贡献度超过38%,在广州、深圳、北京等城市的贡献度更达到50%以上。

单品类贡献率达38%!卡萨帝零嵌冰箱怎么做到的?

  嵌入式冰箱这么火,难道未来趋势真的是“得零嵌者得天下”?其实仔细想想并不难理解其中的原因,这是一体化家装趋势下用户需求的再一次迭代升级。用户要求以冰箱为代表的家电产品不能只是好用,更要与整体场景相融合,让整个家都好看舒适。而卡萨帝零嵌冰箱正是满足了用户“家场景”需求,才成为了拉动卡萨帝冰箱持续增长的新助力。

  好用的冰箱不少,但0闪缝的厨房难求

  很多人对厨房的一体化装修有所误解,以为只要提前设计,预留出足够的空间,就能将各类家电、橱柜嵌入。其实想安好远没有这么简单。以冰箱为例,首先为了散热,传统冰箱两侧和后部至少要预留10cm的缝隙。而除了散热,冰箱门的开关也需要留足空间,在网上也能看到,有网友就因为没有预留足够空间,导致冰箱嵌入后离橱柜太近而无法完全开门的烦恼。

  但一体化家装需求追求的就是通过合理规划,更加节省空间,达到整齐划一的装修效果。这么宽的冰箱散热缝无疑首先就让用户的这一理想落空了。

单品类贡献率达38%!卡萨帝零嵌冰箱怎么做到的?

  2017年,随着卡萨帝推出行业第一台自由嵌入式冰箱,压缩到2cm的冰箱散热闪缝极大地优化了厨房布局。但2cm也并没有彻底解决问题,闪缝积灰难打扫、箱体太厚凸出磕脚的问题仍让一体化装修难以彻底完美。而如今零嵌冰箱的大火正是因为其解决了这些遗留难题。

  实现跨界融合,以场景思维满足用户

  从上面的描述,相信您也注意到了,要真正满足厨房一体化家装的需求,绝不是仅仅考虑冰箱散热问题就能实现的。单就冰箱嵌入后凸出这个问题,就需要考虑其与厨房橱柜的尺寸匹配度问题。

  卡萨帝零嵌冰箱提出了新的解题方式:场景思维。通过与橱柜行业实现跨界融合,找准问题关键,创新科技压缩冰箱厚度,规范冰箱尺寸,实现零距离平嵌效果。

  为了与橱柜持平,卡萨帝创新了超薄发泡层科技,将冰箱厚度减至60cm,这也是目前橱柜行业的统一标准深度,彻底解决了冰箱凸出橱柜磕脚的问题。通过改进超薄风道技术和底部前置散热系统,卡萨帝将传统散热方式变为底部散热,同时打造离心变轨铰链,让冰箱在无缝状态下自由开门,而且能45-112°任意角度悬停,这也就实现了冰箱两侧与橱柜可实现近乎“0闪缝”,真正满足一体化家装效果。

单品类贡献率达38%!卡萨帝零嵌冰箱怎么做到的?

  其实据介绍卡萨帝的场景化思维还不止于此。在卡萨帝厨房场景中,冰箱可以与厨房电器跨界融合,用户在冰箱选择了食谱后,烤箱可以根据食谱自动调节温度和时间,冰箱里的智能管夹搭载物联网科技,及时记录并根据用户需求自动回购食材,形成了包含“吃、买、存、做”的全流程厨房场景体验。

  卡萨帝零嵌冰箱热卖的背后,其实是用户需求得到满足的最好佐证。卡萨帝的这一场景探索的阶段性成功也是对行业的一个提醒,用户需求升级的当下,如果还是只埋头于单品使用功能的升级迭代是不够的,科技的升级要更多地考虑整体生活场景的需要。也只有这样, 才能让科技真正转化为美好生活的推动力。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