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尔生物再添国家级荣誉!

2022-11-14 16:21:20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高新技术企业”是由国务院主导、科技部牵头的国家级荣誉资质。海尔生物医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通过,不仅意味着海尔生物医疗研发实力和创新能力得到国家的肯定,自此正式迈入高新技术企业行列;还预示着海尔生物医疗品牌形象的进一步提升,加速推动企业的高质量发展。

  创新实力有目共睹,再添“国家级”荣誉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指在国家颁布的《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范围内,持续进行研究开发与技术成果转化,形成企业核心自主知识产权,并以此为基础开展经营活动的居民企业,是知识密集、技术密集的经济实体。其认定门槛高、标准严、涉及面广的特性,一度成为企业科研水平的发展目标。

  在此次海尔生物医疗高新技术企业的评审过程中,各级政府、科技、财政等多部门层层审核,最终对其科技创新能力与投入、科技成果转化能力、高新技术产品实力等综合考评后,一致同意通过。

入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海尔生物再添国家级荣誉!

  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加速科技成果转化

  作为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数字场景生态品牌,自成立以来,海尔生物医疗就立足科技自立自强发展,通过不断突破高新技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业化落地。

  在低温存储方面,海尔生物医疗突破低温制冷局限,打破国外技术垄断,并在复叠式低温制冷系统设计、多级制冷混合制冷剂制备、高效换热技术以及恒温控制技术等核心技术的研发上处于领先水平。

  立足低温存储技术的优势,海尔生物医疗还率先突破了深低温、超低温“卡脖子”难题,相继攻克深冷环境下结霜结冰影响精密机械臂操作、低温设备变形无法精准定位等难题,加速实现国产智能自动化存储装备的产业化落地。

  而在航空领域,海尔生物医疗更是基于自身在航天领域的技术积淀,自主研发的主动式航空温控集装箱,实现了全自动检测、精确控制内部温度,更好地满足了生物医药、生物制品等温敏物资的航空冷链运输。

  赋能高质量发展,当好创新转型“排头兵”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是我国科技类企业重要的“国”字招牌,海尔生物医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的获得不仅提高了企业的科技创新能力,还增加了企业的市场价值和资本价值。未来,海尔生物医疗将持续走科技自立自强发展之路,充分发挥高新技术企业的引领作用,赋能企业科技转型。

编辑:张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