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酒业·稳如泰山杯山东省第三届百姓品酒大赛启动

2020-12-29 19:43:56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齐鲁网12月29日讯 12月28日,山东省第三届百姓品酒大赛暨2021中国白酒品鉴调查在济南举行,此次活动由泰山酒业·稳如泰山酒冠名。初赛中,100名来自社会各界的品酒师,共鉴赏了多个品牌的20余款市场主打白酒产品,并决出10人进入明年年初举办的最终决赛。当天,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成立酒水行业专家智库,并将根据品鉴调查结果,形成品鉴报告,总结、归纳出目前山东消费者的白酒消费习惯,为白酒行业提供最还原山东市场研究成果。

图片 1

(大会现场)

  品酒大赛(初赛)于28日下午举行,由齐鲁晚报常务副总经理、副总编辑、齐鲁壹点传媒董事长魏传强,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山东省糖酒副食品商业协会会长薛剑锐,新华网山东分公司总经理郝桂尧,泰山酒业集团董事长张铭新,齐鲁工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刘新利共同启动。魏传强在致辞中说到:"本次品酒大赛的举办,是为了让更多消费者亲身参与到活动中来,感受鲁酒风格和特点,通过此活动来证明山东并不缺好酒。"

图片 3

(品酒大赛正式启动)

  随后的大赛中,来自社会各界的100名参赛者,共品鉴了20余款市场主流白酒产品。初赛共分4个轮次,着重考察参赛者对于白酒香型、工艺、度数的区分鉴别程度,最终,10名选手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明年举办的决赛。决赛中,这10名选手将同山东其他市选手再次展开角逐,最终遴选出"齐鲁金钻品酒师"、"齐鲁银钻品酒师"各十位,获赠最高千元礼品和奖金。

图片 4

(参赛者参与品酒比赛)

图片 5

  此外,启动仪式上,齐鲁晚报·齐鲁壹点酒水行业专家智库正式成立,张锋国、赵德义等10位酒水行业专家学者,受聘为智库专家。未来,智库将专注于山东白酒市场生产销售,定期出具智库调研报告,为企业出谋划策,为消费者闻香鉴醇。此外,根据此次白酒品鉴调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还将形成品鉴报告,还原山东白酒市场现状和消费者习惯,为企业提供一手资料,共同提高鲁酒在全省、全国范围内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助力鲁酒振兴。

  山东省是白酒产销大省,山东省白酒协会在鲁酒的健康良性发展当中占据着不可或缺的地位,而齐鲁晚报作为省内主流媒体,深耕白酒行业多年。此次百姓品酒大赛及白酒品鉴调查活动,充分发挥了齐鲁晚报在山东地区的媒体影响力与公信力,以及省白酒协会统筹、协调、组织各方面资源的职能。未来,齐鲁晚报将继续专注酒水行业,整合各方资源,助力山东白酒行业发展,服务广大企业与消费者。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