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2020-12-31 16:25:39

来源:

作者:

责任编辑:杨甜梦子

  现代营销学之父菲利普·科特勒曾认为,一个国家(城市),也可以像一个企业那样用心经营。网红城市概念背后是地方城市形象营销的觉醒,纵观“顶流”城市品牌营销场景,不管是西安、成都亦或大理,无一不是以文旅作为入口,也为济南进入城市“顶流”之列提供了崭新思路:通过社交媒体让游客“看见”景点,进而向游客提供各式各样的姿势“解锁”景点,从而打响城市旅游品牌。

  无论文学作品还是影视形象,对济南的印象向来是内敛敦厚的:游大明湖,漫步垂柳下;或是逛趵突泉,品茗观鱼, 在济南这座城市,老街与高楼并存,传统与新潮兼容,堪称齐鲁文化的璀璨明珠。可以说,从古至今,济南都是文化圈、旅游圈里的“网红”,而深厚的文化底蕴,就是济南跻身“顶流”城市的根。

  遗憾的是,从近几年的旅游数据不难看出,济南承担的角色更像是“中转站”,让青年人对网络中这些“顶流城市”产生热衷与向往,就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个理想生活范式,一个具有十足吸引力的消费场景;需要超脱狭义的自然观光属性,成为一个具有长远社会价值与精神内涵的城市文化符号。

  从这一点来说,济南融创文旅城的落地正是让济南以实力跻身城市“顶流”,提高城市品牌声量的雨中甘霖。每一座文旅城,都是融创文旅基于当地文化打造的标杆产品,依据济南城市特质准确把握城市休闲客群崛起所释放的市场增量,匹配符合此类消费主体需求的文旅产品,在城市ID、娱乐IP、文旅基因与社交细胞的综合作用下,将济南变为无边界的休闲娱乐之城,如此精细化的文旅布局操作之下,济南注定将成为流量的代名词。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济南融创文旅城效果图)

  一、以欢乐为城市更新的脊髓,带来想象之外的济南

  在此多元的时代新高度,济南融创文旅城的出现为济南接轨世界打开一扇崭新的未来之窗,为其建立了具备强大说服力的欢乐之源,伴随济南文旅城在加速崛起的是想象之外的济南印象铺陈而来。

  济南融创文旅城不仅是一座乐园,更是集旅游休闲、购物消费、文化娱乐、体育健身、康养旅居为一体的一站式世界级旅游目的地,涵盖了融创茂、融创乐园、水世界、海世界、体育世界、济南融创国际体育中心、大剧院、酒店群、会议中心、滨河酒吧街十大业态 ,占地236万平方米,总投资超630亿元,辐射山东1亿人,预计年接待约2600万人次,即将于2021年5月29日盛大开业。

  一座乐园不仅是一个建筑,更是一份属于全家共同的回忆,一份属于自己心中特殊的情怀,如今这些温暖的快乐的体验,将零门槛接入消费者的日常生活。济南融创文旅城“开放式”经营理念使游客无需购买大门票即可入园,根据个人喜好,灵活选择项目消费,真正实现“我的旅行我做主”,也让这座乐园在未来成为一个面向城市360°全开放的公共空间。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水世界效果图)

  如果说236万㎡的融创文旅城,像是为济南东部安上了一颗“超能心脏”;那么全开放的经营理念,就像是心脏上的毛细血管。心脏的强劲跳动,毛细血管的传导,从而产生一种集聚效应,让板块内原本相对独立的业态功能相互融合,促进了更多欢乐场景的发生和共建,城内蕴藏的欢乐能量也被彻底激活。

  在融创乐园里四大主题区域给你360°沉浸式欢乐氛围,无论是118Km/h时速的过山车,还是充满刺激体验的大摆锤,都能瞬间捕捉到欢乐笑声,在乐园里响亮一整天。除此外,精彩绝伦的《大湖秀》、紧张嗨爆的《汽车秀》表演、魔法小镇的FEC小朋友亲子园中园都是经典的必打卡项目。多种萌宠互动体验,打造专属于你的亲子休闲时光,除了孩子们能在此乐不思蜀,大人也可以化身“头号玩家”掀新生浪潮。想要浪何必去海边,从此济南也能享受度假的浪漫与热烈,四季恒温的室内水乐园、巨浪湾和无边泳池,每一个都是打卡吸睛利器!在海世界,除了可以观赏精彩的海洋动物展演感受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愉悦,还有丰富的海洋主题游乐设备,在欢乐之余遨游海洋知识课堂,探索海洋奥秘;体育世界是娱乐项目极其丰富的创新体育业态,拥有疯狂卡丁车、攀岩等劲爆好玩的项目,真正做到老少咸宜、全民参与。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融创乐园效果图)

  其中的商业综合体——济南融创茂已经脱离了普通商场的桎梏,不仅包含水世界、海世界、体育世界三个总计近10万平米的室内乐园,还汇集了近300家具有国际口碑、地域特色、潮流元素、亲子场景的品牌及业态,还有潮流集合店为当代年轻人打造一个全新的“精神磁场”,不仅仅是购物消费的场所,更是一处为当地消费者量身打造、兼具休闲娱乐与潮流文化的“第三空间”。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融创茂效果图)

  夜幕降临,济南融创文旅城带来了另一种欢乐色彩,在这座国内首个欧式童话沉浸式的场景乐园里,故事也充满缤纷萌趣。在夜游重点打造的魔法小镇(漫步开放区)和魔幻花园(围合式体验区)内,通过沉浸式场景的体验感受魔法市集的神奇狂欢与精灵的演艺表演和互动体验;无论是大朋友,小朋友,以及“大小出行”的亲子家庭,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定制版的夜游乐趣;魔力港湾内充满肾上腺素的刺激游乐设施及魔幻花园里绮丽奇妙的魔幻光影圣地体验,也同样能让你在日间收获欢乐的同时,邂逅夜晚永不打烊的美好时光。除此外,多种潮流空间,让热门的电竞、街舞、二次元、朋克、电音、嘻哈、直播等内容也在济南融创文旅城竞相展现。

  如果说,游乐场是儿时最美好的梦,那么为什么不将这个美梦在爱情中延续那些色彩缤纷的快乐呢?在爱的旅途中,从邂逅浪漫、情定伊始到浓情与共,济南融创文旅城能提供的不只有济南最大的婚礼草坪基地和首个乐园内的婚礼场地,还有星级酒店宴会厅、会议中心宴会厅等不同主题风格的一站式爱情仪式定制服务,见证爱情每一个认真而闪耀的瞬间。

  会展被称为“触摸世界的窗口”和展示城市人文的一面“镜子”,济南近年来正凭借其独特的人文与自然优势,吸引着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济南融创文旅城打破边界,精细整合包括会议场地、餐饮酒店、交通、休闲配套、人员服务等多维业态融合协同,能够一站式解决会展服务产品线的重构,成为MICE理想目的地。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酒店群效果图)

  线上会员平台——融创文旅俱乐部为每一位会员定制专属的“即想即乐”欢乐体验,这一线上线下多场景打通的流量聚合池,不只让用户感受到各种新玩法、新组合、新体验,也为合作伙伴提供了广阔的资源整合平台,打造线上线下完整的全链路生态及资源之间的流量互导与相互赋能,并以千万级会员持续拉新、持续转化通过大数据反哺产品营销联动共建更为广阔的消费与畅游场景。

  济南融创文旅城以精神诉求为切口,透过多元互动的娱乐手段、制造新鲜体验,抵达年轻人的精神生活共鸣,也在受众的心理层面构建起更深层次的IP信赖感,为城市美好造梦,构建济南时尚潮流生活的狂欢阵地。厚重的齐鲁文化、市井的烟火气息、时尚的现代质感,都将在这里完美地交融在一起,充分彰显济南生活美学的深度、广度、多维度和精致度。

  二、与文旅繁兴同步,济南“跃升能级,开辟新局”大有可为

  纵观国内外“网红城市”无不是文旅产业在发展进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文旅产业在挖掘、整合、重塑城市价值和区域发展中占据了重要话语权。肩负国家三大战略的济南,尽快提升城市能级、做大总量规模,是当前面对并必须跨越的重要阶段。重大都市文旅设施项目的建设,正是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砝码,也是城市消费活力新的引擎。

  在此背景下,山东地区规模最大、百亿元体量的文旅休闲综合体——济南融创文旅城的入驻和亮相,天然承担起了补位区域高端文旅市场,反哺并带动区域产业能级进一步提升的重任。以十大业态打造出多元的消费场景,带来的IP的价值不止于文化影响力,还在于能够通过巨大的消费引领力,全面攀登城市能级新高度,为济南实现“弯道超车”带来前所未有的机遇。

  如今济南融创文旅城蓄势待发,1月6号即将通过融创文旅城欢乐启动会惊艳亮相,开启泉城澎湃欢乐模式。从全球大都市的发展历程来看,在各种形式的腾笼换鸟过程中,更需要展示城市形象的品牌落户,可以预见济南融创文旅城落子济南将注定成为城市能级提升的重要标志,助推城市经济升级的全面“落地开花”。

文旅突围 流量赋能 下一个“顶流城市”为何是济南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