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净化,还能除菌!海尔多联机在图书馆捍卫公众呼吸安全

2021-06-28 10:03:19

来源: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张晓艳

许多人喜欢去图书馆,是因为喜欢纸质书籍散发的书香味。但其实,书香味中看不见的甲醛、铅等会对空气产生污染,进而影响呼吸健康。

而在石家庄图书馆,读者可实时查看空气质量,还实现了空气净化、除菌等。6月23日,来自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和行业用户,现场体验了海尔物联多联机运行效果。

除了净化,还能除菌!海尔多联机在图书馆捍卫公众呼吸安全

图书馆作为公共空间,人员密集、通风性差,难以保证空气质量。此外,馆内装修装饰材料里的黏着剂、油漆等,不仅会产生异味,还会释放甲醛等有害气体,尤其是经过一夜的关闭后,有害气体浓度大幅上升,危害人体健康。

一般图书馆会通过开窗或开空调的方式换气。但大多数空调没有空气净化等功能,持续循环室内脏空气,只会让室内空气质量越来越差,而即便带有新风功能,如果无法及时开启,也难起到实际效果。在石家庄图书馆,读者通过馆内的大屏,能够看到温度、湿度、二氧化碳、PM2.5、tVOC等实时空气参数,还能根据监测的空气状况开启新风、加湿器等联动设备,及时调节空气质量。

不仅如此,空气里的病菌也能被去除。密闭空间中,如果有人感冒在空调内部循环下病菌非常容易传染给他人。而在石家庄图书馆,带有Nano净离子除菌模块的海尔物联多联机,能够除去空气中90%以上的细菌,还能除尘、除异味。空气干净了,在图书馆呆一整天也不用担心呼吸健康。

除了净化,还能除菌!海尔多联机在图书馆捍卫公众呼吸安全

当然,空气不只要健康还要体感舒适。去图书馆阅读的读者,大多都经历过为了舒适阅读到处找座位的经历。毕竟,怕热的人只想坐在出风口下,而怕冷的人则不希望被空调风直吹。通过语音呼唤“小优小优”,读者可以在馆内实现智能设置,比如开启风避人动模式,面向人群一侧的导风板会自动关闭,另一侧没有人导风板则保持不动。

当前,公共建筑逐渐大型化,人流量增大,室内空气污染日趋严重。海尔中央空调以用户需求为中心,通过物联监测、新风、净化、除菌等功能,让室内空气健康安全的流动起来,消除室内呼吸隐患,有效保障公众健康。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