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牌15年品牌价值超500亿!卡萨帝进入回报期

2021-06-28 10:05:45

来源: 今日头条

责任编辑:张晓艳

6月22日,由世界品牌实验室主办的第十八届“世界品牌大会”在北京举行,会上发布了2021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

今年的榜单上,首次出现了高端家电品牌。上榜品牌卡萨帝创立于15年前,这次,它以505.81亿元的估值登榜。也就是说,从创牌到估值超500亿,卡萨帝用15年完成了这个跨越。

创牌15年品牌价值超500亿!卡萨帝进入回报期

一、三个5年,从高端第一走向行业引领

卡萨帝成立于15年前。这15年,也可以看作是卡萨帝的三个“5年计划”。

第一个5年,是家电市场发展最快的时期。2006年市场规模首次突破7000亿元关口,2007年市场规模又突破8000亿元关口,至2010年则首破万亿元大关。与此同时,市场寡头化格局加剧,市场集中度越来越高。数据显示,大家电销量十强品牌市占率在80%以上,洗衣机、空调、冰箱的市场集中度分别为87.1%、86.51%和83.9%。

卡萨帝就是在这种市场环境下创立,但它的打法却独辟蹊径,不走传统创牌的“老路子”,反而选择对家电行业进行一次“再发明”。

创牌15年品牌价值超500亿!卡萨帝进入回报期

第二个5年,中高收入群体已经开始引领第一波消费升级趋势,加之家电以旧换新等政策的刺激,高端用户更倾向于选择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产品,愿意为提升生活品质付出高溢价。

在这样的市场背景下,卡萨帝开始深化产业布局,冰箱、洗衣机、空调等多品类“全面开花”,从“单打独斗”向“成套作战”拓展。

第三个5年,国内房地产周期进入趋缓阶段,家电的增长进入了“体验为王”的时代,卡萨帝延续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思路,为高端用户升级衣、食、住、娱生活方式。在市场份额上,卡萨帝也从高端第一发展到行业第二,逐渐走向行业引领。

但无论高端第一还是行业引领,都不是卡萨帝的终极目标,她的目标永远是持续满足用户不断迭代的需求。

创牌15年品牌价值超500亿!卡萨帝进入回报期

二、下一个5年,从高端品牌到场景品牌

15年后的今天,卡萨帝作为高端家电品牌,登上了《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从市场数据来看,在2021年第一季度,卡萨帝的营收再增80%,1W+冰箱、1W+洗衣机及1.5W+空调排名都是TOP1。

在更多个品类上,卡萨帝的市场份额都进入行业TOP2。比如2021年5月卡萨帝冰箱整体排名第二;洗衣机整体排名第三;空调进入前五;冰吧、酒柜持续行业第一;热水器排名第三。

可以看到,做到高端第一之后,卡萨帝还在继续增长,并开始进入投资回报期。

与此同时,卡萨帝对用户需求的深耕也没有止步。立足物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卡萨帝新5年计划也开始慢慢清晰:开启新征途,从高端品牌的引领向场景品牌的引领跨越。

据称,6月25日举行的卡萨帝《新·征途,爱·不凡》现场,将发布全新的银河套系,这就是卡萨帝发力场景品牌的一个新起点。这一套系不同于大家传统印象中的成套家电,不是简单的单品组合,而是会从衣、食、住、娱等方方面面将高端用户的需求逐一落地。整套银河套系又可以互相联动,为用户搭建一个完整的智慧生活场景。

显然,家电存在的意义已经不仅仅是用单一功能解放用户双手,而是可以让家庭管理更智慧、让生活体验更美好。那么,期待未来的新5年,卡萨帝继续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产品,以及更全面、更系统的全场景高端体验。

创牌15年品牌价值超500亿!卡萨帝进入回报期

资讯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