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连冠!伊利再次获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业第一

2022-11-20 12:21:25

来源:

责任编辑:李欢

  2022年11月20日,第五届北京责任展暨《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国务院国资委党委委员、秘书长彭华岗,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等出席。会上,伊利荣获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202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制品行业第一”,这也是伊利第5次获得该荣誉。

五连冠!伊利再次获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业第一

伊利荣获“2022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制品行业第一”

  《企业社会责任蓝皮书(2022)》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编制,对中国300家大型企业以及15个重点行业的社会责任发展水平进行了独立、系统、深入的研究,已连续发布14年,是国内权威、全面的企业社会责任研究报告。此次,伊利第5次荣获乳制品行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第一,是权威学术机构中国社科院对伊利主动践行社会责任的再次肯定,也是伊利“全面价值领先”目标取得的又一个亮眼成绩单。

五连冠!伊利再次获评社会责任发展指数乳业第一

伊利集团零碳未来计划路线图

  一直以来,伊利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特别是在“碳达峰、碳中和”方面,伊利近年来的表现格外突出。中国食品行业的第一个双碳目标及路线图、中国食品行业首个“零碳工厂”、中国首款“零碳牛奶”“零碳有机奶粉”“零碳冰淇淋”、中国乳品行业首个“零碳联盟”、中国奶粉行业前2家“零碳工厂”、中国冷饮行业首个“零碳工厂”、中国食品行业第一个“碳管理体系”、第一个水足迹认证等在伊利诞生。伊利减碳实践连续入选了联合国全球契约《企业碳中和路径图》、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走向零碳 在华企业可持续发展行动》报告。截至2021年底,伊利有23家分(子)公司被工信部评为国家级绿色工厂,累计减排二氧化碳当量873万吨,相当于节约用电150亿度。

  会议上,伊利参与编制的《企业ESG评价指南》《企业ESG管理体系要求》(团体标准)正式发布,为企业规范ESG管理体系提供参考。多年来,伊利一直致力于提升ESG管理,也获得了多方认可。今年1月10日,胡润研究院首次发布《胡润中国民营企业可持续发展百强榜》,伊利位列榜单第一。8月23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ESG 50名单,伊利作为中国唯一乳企成功入选。在中国社科院发布的《中国上市公司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蓝皮书》中,伊利位列ESG榜单食品行业第一,连续3年获得中国社科院“五星佳”可持续发展报告乳业最高评级。

  面向未来,伊利将继续谋准谋实“全面价值领先”目标,稳步推进和落实相关战略部署,坚持高质量、可持续的发展路线,与全球产业链、行业参与者、合作伙伴开放协作,以责任引领发展,推动商业向善,共创长期价值。

编辑:李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