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50.3%!国家级图书馆14年后焕新海尔物联多联机方案

2021-06-28 09:56:44

来源:

责任编辑:张晓艳

夏至过后,石家庄气温持续上升直逼35℃,各场所纷纷开启空调系统,耗电量也随之上涨。而石家庄图书馆进行多联机焕新后,却实现了省电一半的效果。

6月23日,来自合肥通用机电产品检测院、中国建筑设计研究院等专家和行业用户,正在石家庄图书馆体验中央空调更新运行效果。据悉,更新前的海尔多联机已运行14年,无法满足读者需求。更新后,经合肥检测院检测,石家庄图书馆当前使用的物联多联机比原有多联机节能50.3%。

节能50.3%!国家级图书馆14年后焕新海尔物联多联机方案

别人的中央空调是“电老虎”,石家庄图书馆却实现节能一半,怎么做到的?

从出具的检测报告看,相同运行环境下,旧多联机24小时耗电330KW·h,传统多联机为215 KW·h,而开启物联功能的海尔物联多联机,相同时间内耗电仅为164 KW·h。从数据来看,海尔物联多联机综合节能超一半,仅物联功能就实现了节能23.7%。

现场体验环节中,嘉宾们深入感受了物联功能。在现场海尔多联机云服务平台上,嘉宾们看到了馆内目前开了内机35台,平均设定温度为20.2℃,本月能耗为3102.64kWh。在进入报告厅体验时,空调系统自动感应并自动开启。嘉宾语音选择“风避人动”模式后,面向人群一侧的导风板可单独关闭。而待所有人离场后,空调感应到长时间没人,则自动关闭。

节能50.3%!国家级图书馆14年后焕新海尔物联多联机方案

而对于管理人员来说,物联功能还意味着省心省力。接入海尔物联云服务平台后,管理人员不需要累的满头大汗跑上跑下巡检每一台设备,手机、电脑上就能远程控制每台机组的开关、温湿度、运行模式等,避免忘记关闭空调系统造成浪费。此外,还有能耗分析、故障预警等功能,进一步降低运行成本与管理成本。

“碳中和”“碳达峰”目标下,建筑节能成为大势所趋,而占据建筑能耗约50%的暖通系统更是重点。海尔中央空调持续以用户需求为中心,凭借物联等技术应用,大幅提升暖通系统节能效果,将推动绿色低碳建筑转型发展,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资讯排行